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各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各国也遭受着病毒的侵扰。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5期)

P46

【韩国 】3月1日,韩国警察在首尔光化门附近戴口罩执勤。

p47-1 【意大利】3 月8 日,意大利宣布自即日起至4 月3 日对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14 个省采取封闭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在公共场合,很多民众并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图为3 月8 日的米兰中央火车站。

【意大利】3月8日,意大利宣布自即日起至4月3日对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14 个省采取封闭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在公共场合,很多民众并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图为3月8日的米兰中央火车站。 

p47-2 【法国】3 月3 日,法国示威者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坚持大规模抗议游行,反对政府强行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工会方面称在巴黎的游行人数达2 万人。绝大多数参与者没有采取防护措施。

【法国】3月3日,法国示威者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坚持大规模抗议游行,反对政府强行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工会方面称在巴黎的游行人数达2 万人。绝大多数参与者没有采取防护措施。

P48

【日本】3月初,日本东京街头,出租车司机戴着口罩,车上绘有东京奥运会的标志。

P47

 【德国】1月27日,德国首柏林多家药妆店和药房,口罩普遍已售罄。

p49-1 【美国】 3 月9 日中午,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至尊公主”号邮轮停靠在美国加州奥克兰码头。乘客将陆续在这里下船,被送往指定地点接受治疗或隔离。

【美国】 3月9日中午,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至尊公主”号邮轮停靠在美国加州奥克兰码头。乘客将陆续在这里下船,被送往指定地点接受治疗或隔离。

P47-1 

【美国】 3月1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增设手部清洁液盒。

p49-2 【伊朗】3 月11 日,伊朗卫生部宣布,从10 日上午至11 日上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8 例,累计确诊9000 例,其中死亡354 例,治愈2959 例。图为一名伊朗女子佩戴口罩出行。

【伊朗】3月11日,伊朗卫生部宣布,从10日上午至11日上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8 例,累计确诊9000例,其中死亡354例,治愈2959例。图为一名伊朗女子佩戴口罩出行。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社


  2020年第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