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新营镇“三个”聚焦重点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

榆中县新营镇党委以“三个聚焦”为抓手,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党支部书记文化水平偏低、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内容单薄等“老大难”问题。

聚焦规定动作强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党建基础性工作,榆中县新营镇推行党建工作月分解任务、季跟踪检查、半年通报制度。同时明确党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指导1个村党(总)支部,坚持每月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通过参加挂钩联系党(总)支部“三会一课”、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指导督促联系点完成规定动作,并针对组织生活上的薄弱环节,一个时期突出抓好一两个重点,逐步解决组织生活不严肃、不经常和重表象、轻质量等问题,引导基层党支部不断规范组织生活,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形成主动联系、上下互动、互推互促的良好工作局面。

聚焦中心工作强引领。坚持“重服务、强指导”,将党建联系点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指导挂钩联系基层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环境整治等内容结合起来、统筹起来,围绕不同阶段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努力寻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着力解决政治、业务“两张皮”的现象,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真正体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出发点。

聚焦特色亮点强实效。坚持“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新营地处于二阴山区独特的自然特点,突出自身优势,树立品牌意识,更新和调整种植品种,整体推进绿色冷凉型蔬菜的产业化、标准化生产,全力打造“冷凉型蔬菜大镇”。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借鉴蔬菜产业发展经验,扶持壮大谢家营村金银花道地中药材基地和杨家营千亩树莓基地,推动特色产业茁壮成长,将特色农业产业培育与乡村旅游发展结合作为探索党建特色的突破口,通过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力争打造“生态新营、富饶新营、和谐新营”。(俞炫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