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定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纪念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3月10日至15日,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ͼƬ15840862021251

活动中,通过各大商场LED显示屏播放“3·15”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200余条;通过“定边电视台”“定边宣传”“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微信公众号连续6天滚动播放12315活动公益广告,营造宣传氛围;开展“报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普法内容为主进行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守法、人人懂法、人人依法的浓厚氛围。

同时,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定边县农村农业局、烟草专卖局对2019年度没收的假冒伪劣装修材料、化肥、种子、化妆品、烟草、方便面等预包装食品、防护类产品、家用电子产品、侵权白酒、葡萄酒、啤酒等10大类31个品种,共计价值约193000元的假冒伪劣产品,于13日在定边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集中销毁。

ͼƬ15840862023672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56件(其中计量与价格类投诉举报75件,服务类投诉42件,餐饮及旅游服务退订投诉9件,无证网络从事“家庭厨房外卖”及食品质量类投诉、举报22件,产品(口罩等)质量类投诉举报8件),根据举报线索立案调查8件,罚没款124802.2余元。(文图/杨光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