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实名制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科技馆等科普场馆今起恢复开放

3月13日,上海自然博物馆内,首位游客正在认真观展。(宋杰摄影)

3月13日,上海自然博物馆内,首位游客正在认真观展。(《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杰|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等科普场馆3月1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开馆前已对场馆进行全面清洗消毒。

3月13日上午9点半左右,第一位观众来到自然博物馆,在出示“随申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场馆参观。截止下午三点,上海科技馆累计接待观众88人,上海自然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164人。

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介绍,从今天起,科技馆、自然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除国定假日外)。两馆实行严格的限流措施,瞬时承载量和单日最大承载量均调整为原定的30%,即上海科技馆瞬时承载量为4050人,单日最大承载量9000人;上海自然博物馆瞬时承载量为1770人,单日最大承载量4779人。

参观期间,为保障观众健康安全,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隔距离,避免封闭场所人员聚集,做好个人清洁和防护,文明参观。部分与观众密切接触或容易产生人员聚集的展品展项暂不开放,部分展项展区减少参与人员数量。

记者注意到,为落实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科普基地复工及有序恢复开放,上海市科委近日制定发布《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普基地复工和恢复开放工作指南》,以便各科普基地参照执行。

工作指南提出:实施实名制参观。观众进入科普基地前应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和“随申码”并登记个人信息。来自重点地区的观众应主动申报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持有“随申码”绿码的观众可进入基地参观。(宋杰 冯中秋)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