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新华联旗下2家控股参股企业同时上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慧敏)3月12日,由新华联集团控股和参股的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岳硅材”,股票代码300821)与稀美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稀美资源”,股票代码09936.HK)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和香港联交所主板。

据了解,从东岳集团分拆上市的东岳硅材本次发行股份总数量为3.00亿股,发行价为每股6.9元,募集资金总额20.7亿元。上市首日,东岳硅材大涨44.06%,每股报9.94元。3月13日早盘,公司股价一字板涨停。

据了解,东岳集团所属的东岳硅材是我国有机硅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按聚硅氧烷产能计算位居有机硅行业全球前十。东岳硅材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运用新技术进行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东岳硅材有机硅单体总产能将达到60万吨/年(折聚硅氧烷约28.2万吨/年),聚硅氧烷产能规模有望进入全球前五位,并形成技术领先地位。

东岳硅材12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图片由新华联集团提供

东岳硅材12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新华联集团提供)

稀美资源本次发行股票7500万股,按发行价格2.32港元计算,共募集金额1.74亿港元。募集资金的大部分将用于扩展公司产业链,其他部分将用于企业创新研发等。稀美资源的国内运营主体是广东致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钽铌湿法冶金产品,占据国内超3成市场份额。

稀美资源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图片由新华联集团提供

稀美资源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新华联集团提供)

新华联集团表示,公司近年来通过加速产业资本化步伐,已拥有新华联文旅发展、新丝路文旅、东岳集团、赛轮集团等10家控股、参股上市公司。随着东岳硅材和稀美资源的加入,新华联集团在资本市场又迈进了更坚实的一步。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表示,新华联将依托资本市场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壮大实业、聚焦主业,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