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日本一议员拍卖陈年口罩获利888万日元!遭批评后道歉:考虑不周,但不打算辞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日本静冈县议员于3月4日到6日间在网上拍卖口罩,最终拍出总金额高达888万日元(约合60万元)。3月9日,该议员召开记者会向公众谢罪。据悉,这些口罩是该议员所运营的贸易商社的10多年前的库存品。

据报道,无党派议员诸田洋之3月9日召开记者会,承认在门户网站拍卖口罩,上月4日至本月6日成交89笔,进账888万日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包口罩最高以17万日元(1.1万元人民币)成交。每包口罩都是2000只装。

但是,诸田洋之否认在眼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倒卖口罩牟取暴利。他称,这些口罩是他经营的贸易企业数年前在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期间进货的存货。他称,由于是拍卖,“价格由市场决定”。他称自己“考虑不周”,有“道义责任”,但不打算辞职,将把企业交给妻子经营,捐出拍卖口罩所得收益,用于静冈县新冠疫情防控。

据新华视点微博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10日统计,截至东京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524例(含包机归国14例)。

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数为696例,其中不包括各国接回船上人员后确诊的病例,也不包括船上隔离期满回家后被确诊的日本人。

截至目前,在日本确诊的患者中有16人死亡(含邮轮7人),56人重症(含邮轮),346人出院(含邮轮)。

日本47个都道府县已有34个出现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较多的地区为北海道(108例)、爱知县(86例)、东京都(64例)、大阪府(55例)和神奈川县(41例)。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内阁会议当天出台《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授权日本首相在必要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可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该修正案同日将提交国会审议,预计13日通过。日本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各都道府县知事可依法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等。(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