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高陵区农业管委会硬肩膀担责硬举措推动硬作风保障硬导向指引按下源田梦工场高速发展“快进键”

首批陕西省农村改革试验区源田梦工场是区级重点项目,也是区农业管委会包抓的“三大平台”之一。区农业管委会按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肩扛责任,夯实举措,保障作风,强化服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协助源田梦工场办理复工复产手续,2月18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完成园区600亩果树、500亩苗木花卉的景观树剪枝、枝条粉碎、农业生产田间除草、灌溉等工作。

1

充实力量。按照“一企一策一专班”的要求,管委会成立了源田梦工场项目包抓专班,再调配4名业务骨干进入专班,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宣传推送有关政策,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化解企业疑虑诉求,以“一对一”的精准化服务,全力服务源田梦工场。

做好宣传。充分发挥高陵区涉农企业网络服务平台和涉农企业信息交流群的作用,向源田梦工场及时推送市、区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文件,大力宣传复工指南、复工流程及复工用人措施等,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推介参加3月11日高陵区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第二场网络招聘会,解决用工有关问题。

督导落实。包抓专班每天定期报告源田梦工场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和建设进展情况,了解掌握解决存在的现实问题;管委会主要领导每周定期督查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展。

疫情防控。要求源田梦工场定期消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从严落实防控消杀各项举措。既加强对已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又注重对尚未返工员工的管理,把防控和生产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

目前,源田梦工场正在逐步有序开展有关文化旅游、农事体验、基础建设等项目,“云槐精舍”精品民宿一期后续工程启动建设。

下一步,区农业管委会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双胜利”的目标,继续努力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安全员、督导员,紧盯源田梦工场员工健康表、责任主体巡查表、建设工期倒排表、项目进度报告表,坚守一线,强化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为实现“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目标做出应有贡献。(文、图 | 来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