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逐步复苏|带你看看现在的上海商场周末什么样?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上海报道

上海的商业店铺和购物中心从两周前开始陆续复工,各类餐饮行业复功率也在持续增长。上海市自2月29日起积极推动家政服务、餐饮服务和美容美发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复工进程,满足防疫条件的餐饮企业可以恢复堂吃。截至3月5日,上海市相关行业数据显示,上海277家购物中心和80家百货企业,95%以上已经恢复营业。

3月8日,记者在正大广场和环贸IAPM商场看到,大部分入驻商户已恢复营业,未恢复营业的商户以餐饮类居多,但根据商铺门口张贴的通知显示,许多商户也将于本周内开始恢复营业。据上海市经信委在今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3月8日,上海市餐饮服务复功率达到62.6%。

购物中心将商场入口控制在2个左右,门口安置非接触式红外线热成像测温系统。停车场入口处也需要进行检测体温和人员登记,工作人员还会为入场车辆进行轮胎消毒。

购物中心内,客流量较前段时间有明显增长,但整体比较分散,没有形成人员集聚。到中午就餐时间,记者看到,商场内餐饮商户实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洗手消毒后入店。大多建议顾客餐食外带,也有部分餐厅恢复堂吃,并按照防疫要求安排顾客一人一桌,分散就餐。

核心商圈商业氛围日渐恢复,复工商户生意慢慢回暖,街头能看到越来越多外出的市民,整座城市逐步复苏。继续保持警惕性,坚持做好防控工作,希望春天早一点到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