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做好大风天气扬尘管控

1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有效应对大风扬尘污染,认真做好扬尘防范工作,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从细微处着手,积极做好大风扬尘管控工作,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防治大气污染。

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排查开元大道、牡丹大道、关林路等14条道路环境卫生,加强对白色污染、户外广告破损、暴露垃圾、物料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并动员已开业的超市、水果店对自家门前范围内的杂物垃圾进行日产日清,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五不准”措施。联合小区物业对各小区楼道、垃圾箱、宣传栏、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并督促物业合理调整收运频次和路线,减少各小区生活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减少污染源。

餐饮油烟防治。随着餐饮行业复工日渐增多,油烟防治任务随之增加,各级网格员全面摸排,走访辖区内复工餐饮经营户,对餐饮店有无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对油烟净化设施有无清洗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好登记,确保辖区餐饮行业绿色、有序复工。

工地扬尘管控。每天对天鸿君邑、牡丹大道地铁站等工地进行巡查,坚决纠治停工复产后控尘设施设备损坏维修不及时,不能正常使用,放在工地成摆设现象,重点纠治“土工布”破旧腐烂后更新更换不及时,购买使用劣质不达标等问题,确保扬尘管控措施落到实处。(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