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抗疫情 少亲情 舍小家 为大家——记四川南部县花罐镇镇长、防疫指挥长冯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当下,与新冠疫情的战斗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四川省南充市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的暗访指导、谆谆教导下,南部县花罐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对标补短,立说立行,组织镇村干部、共产党员、网格员、志愿者508人,全力以赴奋战。

冯洁巡查龟子包村检查点

冯洁巡查龟子包村检查点 (图片来源:花罐镇政府)

在战役第一线,镇长、镇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冯洁亲临一线,冲锋在前。虽然父母身体不好,但为了花罐镇的抗疫大计和花罐镇三万百姓的生命安全,近一月未曾回过老家,每每有同志问起,冯洁总是坚定表示:“疫情就是命令,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老百姓的安危摆在第一位”。

从去年腊月二十七至今近一月以来,冯洁每天起早摸黑,白天奔赴在场镇机关、站点卡口、田间地头,指导督导,规劝引导,夜晚开会研究,巡查慰问,撰写宣传稿件,为花罐镇抗疫工作的深入落实做出了重要贡献。其母亲身患重病,卧床不起。但即使身为花罐镇本镇人员,冯洁在防控工作中几过家门也没来得及看上一眼,只是在电话中匆匆一问。同志们劝他说回去看一眼:“没事,耽误不了事情。”冯洁却红着眼眶说:“一次去,次次去,我怕看了就放不下,防疫工作就无形耽误了,如果疫情传进来,我就是花罐的罪人,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我索性不去。”

冯洁巡查罗村院村防疫工作

冯洁巡查罗村院村防疫工作  (图片来源:花罐镇政府)

冯洁舍私为公、一心为民的精神深深的鼓舞了与他一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冯洁为榜样,抓紧抓细抓实防控工作,打好防疫狙击战,保卫好家园和亲人。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冯洁以身作则,激励了花罐镇全体防疫工作人员,为全镇防疫工作的推进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花罐防疫工作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