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不爱带口罩?美国口罩已经脱销很久了!一个口罩100多元,N95口罩涨价11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新闻报道,各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有人买不到口罩,有人却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美国口罩短缺,一盒N95口罩涨价卖220美元。对此,加州司法部长警告:涨价10%以上属违法!美国一家医疗器械商店经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们现在很紧张,口罩价格也在上涨。比如一盒20个的N95口罩,以前是25美元,现在要超过80美元。一盒50个三层耳挂式口罩,以前需要4美元,今天要45美元。

1

在Costco超市,多数人仍没有佩戴口罩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据《中国经济周刊》引述在美华人留学生口述,在美国人的文化里,戴口罩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如果他们看到戴口罩的人,就会觉得他是不是得了什么重病?但是,现在美国的口罩很贵。前几天看到一只N95口罩的售价在2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元)至25美元(约合人民币175元)之间,这两天最高卖到了44美元(约合人民币308元)。正常时期,在洛杉矶,几美元能买一大包口罩。现在不仅贵,而且根本就买不到,口罩已经脱销很久了。但是在超市里,放眼望去,诺大的Costco超市,竟然没有一个美国人佩戴口罩,只偶尔看到几个华人佩戴。

虽然大多数人不戴口罩出行,但是口罩却奇货可居。近日,医疗美剧《良医》中男主角的饰演者弗莱迪·海默在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拍摄的影响。他表示,尽管《良医》剧组没有停工,但确实已经产生了影响,“剧组领导把全体员工召集到片场跟大家说,我们知道大家都很担心感染新冠病毒,但是拜托别再偷拿片场的医用口罩了,咱们都快没了。”海默弟笑称,其实剧组的道具口罩都已经过期了。(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