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吉林 > 正文

长春市宽城区豪龙酒店:不等不靠,民营企业战“疫”不含糊

“出门穿外衣,别感冒了,别着凉了!勤洗手,多喝水啊!今天给大家煮茶饮了,趁热喝……”这是豪龙酒店的经理何立红对在岗员工不厌其烦的叮嘱,员工们都笑她:好好的经理变成爱唠叨的“老妈子”啦。

可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谁又敢大意呢?她对此也是一笑了之:区领导叮嘱我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员工的防护。我现在天天唠叨他们,提醒员工注意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做好留观站的后勤保障工作!

2月7日,长春市宽城区政府领导到豪龙酒店,告诉我们说,“决定征用豪龙酒店为区留验留观站,怎么样,能完成后勤保障任务不?”被征询的何立红没有丝毫的犹豫,“没问题!一定配合好疫情防控指挥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她说:虽然这个任务很艰巨,但是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咱们有能力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荣幸。如果大环境不好,是不利于酒店经营的,我们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时间紧、任务重,“一定做好后勤保障!”立下“军令状”后的她没有时间犹豫,马上同总经理隋喜英开会研究部署:要认真落实,积极配合,按照程序和规定,无条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并做好宾馆工作人员安排和防护事项。然后立即行动,分头落实。

“打电话给员工,尽量争取市内的员工能回来上班!”她说:时值春节期间酒店的员工都已放假,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要做的准备工作很多,首先让自己的家人来帮忙。作为留观酒店,要打造出来三区、两缓冲、两通道和一个室外封闭式医用垃圾暂存站,特殊时期商家闭店,工人难找,我们克服困难,抱着电话,发动关系和力量,找材料!找可靠工人!必须达到要求。

就这样,终于让每件事都有了进展,按时按标准,很好的完成了前期每一项任务。也是从这一天起,她一直在酒店坚守着没回家,她父亲生日那天也只是打电话送去祝福。

2月7日下午,宽城区兴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谷书记,作为留观站的负责人,带着医护人员进驻酒店,张贴明显的区域标志,并对酒店工作人员和医护医院进行前期培训。

孟家桥派出所所长陈钢亲自到酒店了解情况,部署警员们做好24小时安保工作。

2月7日晚上9点半,卫健局主要领导又来到酒店,查看前期工作落实情况,看望入驻的医护人员,并叮嘱,完成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了解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给我们的做坚强后盾。

“有一个20个月龄的宝宝跟妈妈在这儿留观,看看咱们能不能给孩子做点儿宝宝餐?弄个亲子餐。”留观站的负责人谷书记提起这事,何立红立马跟后厨研究:每餐给宝宝加点小面条好不好?鸡蛋糕可以啊!蔬菜粥也不错!疙瘩汤行啊,得再加点蔬菜叶!放些小肉丝!根据过来人的经验,何立红和厨师立马就变身“育儿营养师”,每天琢磨着要给这位特殊的小客人弄点啥好吃的。

“不只做,要做实做细。”为保证隔离人员吃好,她跟厨师一起研究食谱,保证三餐不重样、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每天挑选新鲜食材和水果,精心制烹色香味俱全餐食。

“他们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工作量挺大的”,何立红说:我们每日三餐做好分餐后,医护人员要把餐送到每个房间。他们穿着防护服,穿脱过程非常繁琐,离开工作区域首先得脱下外面的连体防护服,进行消毒;然后脱下来第二次层隔离衣;摘护目镜、摘口罩、脱帽子、摘第一层手套……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区域接待留观人员,采血、采样、接待、取餐、送餐、收生活垃圾、消杀、心理咨询……真的是只有咱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温度回升,酒店房顶的雪化了,大门旁有积水,晚上因降温上冻结冰,怕往来的人员滑倒,何立红马上组织员工铺上了地毯,留观站的负责人谷书记联系到工业盐,让家人取来送到酒店,并同酒店员工一起清理冰面。

她的言语间流露着对医护人员满满的赞许:他们真的很辛苦,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有什么问题我们及时沟通及时解决。留观站负责人谷书记更是个细心人,把酒店的每个区域标识制作粘贴的很醒目,提示我们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及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工作在这样高风险的岗位,家里人也都是非常担心的。”谷丽文书记,今年50多岁,从建站开始,她24小时在岗,一直没有回家。“想回家换换衣服”这是谷书记希望完成任务后最想做的事。

每一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有着自己的坚守。

刘媛媛医生,今年38岁,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大的9岁,小的3岁,她和爱人是“双职工”,都是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像他们这样的情况,其实有一个人可以提出来不参加这次疫情防控的,但是夫妻俩都选择了坚守。

有许许多多像刘媛媛他们一样的基层工作者,用自己的无声大爱,默默守护着其他人灯火通明的小家。

“你们确实很辛苦”,主管留观站的区卫健局分管领导每天都要到酒店查看情况,亲自把一些需要的物资及时带过来给医护人员。他三十到现在一直忙碌着,年夜饭都没能家吃,好不容易回趟家也是早出晚归,二十多天了,女儿在家基本没见到他的面,他说:闺女今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说是要陪我吃早饭,就当是补三十的年夜饭吧。一旁听着的人也都泪目:是呀,每个战斗在一线的防疫战士们,家里都有惦念我们的人,我们一定会阻断疫情,平安回家。

何立红说起和她战斗在一起的“家人们”,总有说不完的感动:在岗的员工,他们都是战斗员,因人员紧张身兼多职,隋喜英总经理当起了“前台接待”,王景宇,隋喜胜既当厨师有做采购,还得当“维修工”,一直坚守在酒店没有回家。

隔离不隔爱,为给隔离人员送去人文关怀,让他们在隔离期间心情愉悦,感受到家的温馨,何立红同谷书记一起想办法精心栽选一些盛开的鲜花,送给每位留观人员,让他们体验伺弄花草的乐趣,感受到家的温馨,同时也寓意着春暖花开,胜利属于我们。  

何立红说:“春天”已到到来,我们用爱心来接力,为留观者加油,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