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巾帼战“疫”,共度别样“三八”节

1  巾帼志愿者

 巾帼志愿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2020年的开端充满坎坷与波折。疫情当前,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的女税务干部们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纳税服务,为抗击疫情,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动请战,志愿服务显担当

2  “疫”线爱心慰问

 “疫”线爱心慰问

自疫情发生以来,涧西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公交站亭七里河站(站北)的卡点执勤任务,协助公交集团人员对公交站亭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维护上车秩序。寒风凛凛,但女志愿者们工作起来毫无怨言,耐心提醒着每一位行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爱心慰问,同心协力抗疫情

疫情期间,该局主动为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其新区医院送去慰问,同时也向湖北路办事处等疫情防控站点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等物品,表达涧西税务人的敬意和问候。

3  税政宣传

税政宣传

立足岗位,贴心服务见真情

面对疫情,涧西区税务局的女同胞们在勇担社会责任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家的各项税收政策,先后通过视频录制、网上直播、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新税政,督促软件升级、比对异常数据,力争使每一位纳税人都能真正享受到税收优惠。                              

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倡导纳税人和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对于个性化业务,实行了容缺远程办理、预约服务和业务代办等方式,最大限度的满足业务办理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共庆三八,同舟共济敬同胞

4  贴心服务

贴心服务

疫情的蔓延,让这个“三八”妇女节与以往不同。涧西区税务局的女税务干部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精心排练手语舞,用歌声与舞蹈为武汉加油鼓劲,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郭振华 高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