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美国人该不该戴口罩?美剧演员爆料:片场道具过期口罩都快被偷没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美国的情况备受关注。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8日晚7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2例,死亡21例,治愈10例。目前新冠肺炎已经波及全美34个州。

疫情紧急情况下,2.7万人参与的洛杉矶马拉松却如期开跑。根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原定3月8日开跑的美国洛杉矶马拉松,仍然于北京时间3月8日晚9点30分(当地时间早6:30)如期举行了,前一天洛杉矶县确诊了当地的第14名新冠肺炎感染者病例。

美国人在戴口罩方面的表现也令人费解。据《中国经济周刊》引述在美华人留学生口述,美国疾控中心(CDC)给的提示是,有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如果你身体健康,不需要戴口罩。在洛杉矶市的南加州大学,给学生发邮件,不建议大家每天佩戴口罩。

在美国人的文化里,戴口罩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如果他们看到戴口罩的人,就会觉得他是不是得了什么重病?也就是说,在美国,戴口罩是和特别大的重病联系在一起的。在当下,你还没感染就戴上口罩,一不小心,你可能会收到异样的眼光。

还有更可怕的事情。就在3月4日,纽约发生了一件跟“戴口罩”相关的不幸事件,一位亚裔面孔的人,因为戴口罩在路上被黑人用刀给捅伤了。

67a31b1aly4gcngh2p15zj20dw0ijn15

在Costco超市,多数人仍没有佩戴口罩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据在美留学生介绍,现在美国的口罩很贵。前几天看到一只N95口罩的售价在2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元)至25美元(约合人民币175元)之间,这两天最高卖到了44美元(约合人民币308元)。正常时期,在洛杉矶,几美元能买一大包口罩。现在不仅贵,而且根本就买不到,口罩已经脱销很久了。但是在超市里,放眼望去,诺大的Costco超市,竟然没有一个美国人佩戴口罩,只偶尔看到几个华人佩戴。

虽然大多数人不戴口罩出行,但是口罩却奇货可居。近日,医疗美剧《良医》中男主角的饰演者弗莱迪·海默在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拍摄的影响。他表示,尽管《良医》剧组没有停工,但确实已经产生了影响,“剧组领导把全体员工召集到片场跟大家说,我们知道大家都很担心感染新冠病毒,但是拜托别再偷拿片场的医用口罩了,咱们都快没了。”海默弟笑称,其实剧组的道具口罩都已经过期了。

不仅如此,《良医》剧组的医用护目镜、除菌皂也快被偷光了,“可能到了季终集,大家都得穿着短裤、T恤、太阳镜出镜。”海默调侃道。

微信截图_20200309103747

微信截图_20200309103703

微信截图_20200309103716

微信截图_20200309103731

(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