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隆德县税务局:2020年,我们这样学雷锋

作为垂管部门中唯一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隆德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再次携手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线上学习雷锋事迹

“特殊时期,开展线上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更能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抗‘疫’战。”马红军局长表示。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隆德县税务局各党支部开展线上学雷锋主题党日,通过线上观看“致敬,每一位新时代的‘雷锋’”等学雷锋纪录片,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精神和奉献意识,争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锤炼党性修养,积极响应学雷锋奉献精神,“钉钉子精神”和“螺丝钉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发扬奉献精神,冲锋在前,坚定信心、瞄准目标、脚踏实地,坚持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高度的责任感在抗击疫情和助力隆德税收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贡献自身力量。

志愿讲解防疫知识

“您的口罩呢?请带好口罩,疫情尚未结束这段时间仍要坚持防范!”,“请大家不要扎堆说话!”,“社保可以网上办理缴费”,隆德县办税大厅的青年志愿者们不仅耐心地做着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工作,还通过辅导群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减税降费、“非接触式 ”办税等相关业务知识,用自己的力量,竭力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

办公群里,理论宣传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每天都会为大家更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时刻提醒干部职工提高防控意识。

线下服务学做雷锋

自疫情发生以来,隆德县税务局团支部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5日,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再次组织不留死角全面大扫除,对全局的办公室、宿舍、职工灶等进行清扫消毒。青年志愿者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整个过程,安全防护、志愿服务、配合默契、井然有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全力阻断办公区域的病毒传播,不但进一步改善了工作环境卫生,还营造了团结协作志愿抗“疫”的氛围。

个性服务精准辅

作为宣传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城关税务局的管理员们分行业建立纳税服务群,通过纳税人微信纳税服务群、钉钉纳税服务群,及时向所管辖的纳税人推送上级统一制作的电子辅导资料,由业务骨干在群里实时进行问题解答,确保网络宣传覆盖辖区所有纳税人。3月5日,开展点对点政策精准宣传,帮助纳税人学习了解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扩大个税新政的知晓面和相关业务熟悉度。

“作为基层税务干部,纳税人的困惑不因疫情受影响,能及时得到响应,我们点对点辅导,确保能通过电子税务局解决的税费问题,就不让纳税人跑路,服务好纳税人,就是传承雷锋精神的表现。”隆德县税务局城关分局局长杨晓敏说道。(马国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