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杭州召开“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 贝达药业等三家企业获“杭州市政府质量奖”

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博士在会上发言。 (2)

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在会上发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3月2日,杭州召开“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杭州市“读地云”及产业用地全球招商计划、政商“亲清在线”平台,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贝达药业(300558.SZ)等3家企业获2019年度杭州市政府质量奖。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向全市发出了政企联动、合力攻坚的“动员令”,要求“树信心、鼓干劲、战疫情、促发展,合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政企联动“破六难”

周江勇的讲话颇接地气,他提出,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活经济活、企业兴经济兴。

针对当前企业在复工达产中遇到的问题,周江勇认为要强化政企联动,共同发力攻坚,一起“破六难”,把企业暂时蛰伏的巨大潜力充分激发出来:破“返岗用工难”,让员工多回来、生产快起来;破“物流运输难”,让原料运得进、产品卖得出;破“资金周转难”,让风险不扩大、难关能渡过;破“外贸出口难”,让订单保得下、份额稳得住;破“物资保障难”,让防疫保安全、企业快运转;破“政策落地难”,让好处看得见、实惠摸得着。

值得一提的是,周江勇提出杭州要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数字化”“在线消费”“创新”成为杭州经济发展关键词。

六方面工作具体是:强化数字赋能,加大企业数字化改造力度,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下大力气狠抓“数字基建”;激发消费潜力,打造在线消费新热点,适机推出“杭州消费嘉年华”,培育更多“网红打卡地”;扩大有效投资,抓创新、补短板、出亮点;推动开放增效,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层次,以创新的方法和举措推进招商引资;深化改革攻坚,推进市域统筹改革,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人”“地”“钱”的问题。

“抗癌药第一股”贝达药业获“杭州市政府质量奖”

会上,贝达药业、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2019年度“杭州市政府质量奖”。

据了解,“杭州市政府质量奖”由杭州市政府设立,是杭州质量评价领域最高荣誉,每年获奖企业不超过3家。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被称为“抗癌药第一股”的贝达药业是获奖的三家企业中唯一的药企,疫情之下,贝达药业的表现颇受市场关注。

在此次会议上,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等4位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博士在会上发言。

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在会上发言。

丁列明在发言中说,针对此次疫情,公司尽职尽责,保证全国患者在疫情期间不断药、不停药;积极奉献,向浙江大学驰援武汉的三所医院捐款3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和生活物资;发挥优势,进行化合物病毒模型测试和分子水平实验室研究,积极联合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开展通用抗新型冠状病毒DC疫苗研究。

微信图片_20200306114036

丁列明介绍,得益于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公司自主研发了中国首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已造福24万多名晚期肺癌患者,免费赠药价值近百亿元。目前,公司共有在研创新药30多项,11项进入临床研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靶向新药盐酸恩沙替尼上市在即,是继埃克替尼后的又一个重磅新药,今年预计还将有多个新药申报上市和临床研究。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