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开展线上学习 优化纳税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服务各项税收工作,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开展线上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税务干部的税收专业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

网络学习不间断

积极运用学习强国APP,引导干部职工通过收看新闻时政、阅读理论文章、进行在线答题等方式,关注权威疫情动态,了解最新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利用平台推出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区和9个“在家”系列专区,引导干部职工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丰富文化生活。发挥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的学习宝库作用,通过课程点播、网络答疑等功能,学习个税汇算清缴、减税降费最新政策等方面的知识,为疫情期间做好各项税务工作做好储备。

直播课堂不停学

依托钉钉系统视频会议功能,以视频模式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相关的岗位业务知识等,开展线上直播课程,有效杜绝因人员聚集感染病毒的风险,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中断。每天推送“每日一学”,交流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切实解决目前防控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学习打卡、线上督促等方式,检验干部的学习成果,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

优化服务不止步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微信群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指导,培训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疫情期间沟通技巧、“非接触式”办税业务流程等,进一步增强窗口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效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有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税务力量。(郭振华 周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