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捐款献血为抗“疫”爱心助力在供电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每当听到这首《爱的奉献》的歌,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温暖和爱的时候,唱起这首歌,让我们感受到洋溢着人间最美的温情。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会昌县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和志愿者女职工胡伟英等在县文化广场献血(摄影:蔡丽萍)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会昌县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和志愿者女职工胡伟英等在县文化广场献血(摄影 蔡丽萍)

近日,在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掀起一阵阵爱心助力的故事。下面就让们一起走进去看看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为抗击疫情,打赢防控狙击战。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站位、同心抗“疫”。2月17日公司组织了一场抗击疫情的在线爱心捐款活动。由公司工会牵头负责,各工会小组协办,大家积极响应,纷慷慨解囊,倾情相助通过微信、手机银行等方式捐款,不到一天时间共筹金额49840元,统一交给了赣州市供电公司总工会,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6日,为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血液保障工作要求,积极支援湖北省临床用血,根据《会昌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无偿献血的通知》,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公司内引起一股献血热潮。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由公司工会牵头,要求各部门和各供电所至少派一人前往县文化广场参加献血活动。通知一发,群里马上热闹起来,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与献血,报名人数一下子达到要求人数。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抽血化验,有5名人员符合献血条件。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和志愿者,他们用行动在践行着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我有幸采访了公司胡伟英大姐,胡姐是会昌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的一名专职,主要负责公司工会工作,在疫情期间她还全力配合办公室的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一天的时间被安排很满。我问胡姐:怎么通知一发你就积极响应?”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冲锋在一线,但我可以用我的热血去支持武汉,支持湖北,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献血过后,胡姐没有选择回家休息,而是坚持回到岗位上工作。我想这就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吧。

爱的奉献,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国网会昌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们就这样本着朴实的想法和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在抗击疫情中倾注全力默默在奉献着!(邱良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