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北京房山区张坊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两位第一书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第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张坊镇下寺村和瓦沟村的两位驻村第一书记李嘉兴和齐新宇同志,迎难而上,与村两委干部们一起争当百姓的“守护者”,用坚定的信仰和拼博的精神为村民筑牢防控的战斗堡垒。“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他们掷地有声地说。

“爸爸是战士”

“我请求到最艰难的地方去。”下寺村第一书记李嘉兴主动请缨并放弃春节假期。从1月25日至今,下寺村检查口成了他的“根据地”,体温枪、消毒器成为了他战斗的武器。“李书记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直在村里摸排、巡查和值勤。”从下寺村两委干部的口中得知,这位第一书记主动担当作为,不畏艰苦,在防控疫情战疫打响时积极协助党支部,勇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村口检查点设立之初,村民对严格的检查制度和流程有些抵触心理,李嘉兴耐心的向大家解释防控的重要性和新冠的危险性,并积极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在各方面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积极向各方协调,为下寺村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购置了200副一次性口罩和2桶酒精,他还想方设法自费购买了体温枪。

“爸爸,为什么你总要上班,外面有传染病。”3岁儿子不解的问道,他摸着孩子的头认真的说:“爸爸是战士。”作为第一书记,作为党员,肩上的责任和义务让他义无反顾,转身逆行。

“绽放的玫瑰”

“我是一名党员,就算我不是第一书记,我也会冲在抗疫第一线,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说这话的是齐新宇,声音铿锵有力,在这位女第一书记的身上,看到了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瓦沟村第一书记齐新宇在收到防控抗疫的通知后,主动取消假期,第一时间驱车前往防疫一线。“我来瓦沟村,不仅仅是带领和帮助村内经济发展、提高大家收入的,也是来与村民们同进退、共甘苦的。”疫情突然的爆发,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来不急喘息,齐新宇全身心投入防控抗疫工作中,在检查口,在宣传栏边,在村里,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她坚信只要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不漏一人,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在得知村内防疫方面需求后,齐新宇第一时间与所派单位京源公司联系,为瓦沟村争取来了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两位第一书记从原来的工作岗位来到基层服务群众,致力脱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贡献着自己的才干与汗水。在疫情防控战“打响”的那一刻,他们又再一次勇敢的站了出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第一”。(苏歆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