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地方债全国率先通过“债券通”向境外分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为增进境外投资者对地方政府债券的了解,提高境外机构对地方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四川省财政厅坚决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吸引外资机构参与投资地方债的有关要求,积极拓展境外投资渠道,在中债登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金公司等承销团成员,于2月27日全国率先通过“债券通”等方式对境外投资人分销四川地方债,为境外机构投资地方债开辟了新的渠道。

四川省地方债承销团成员积极向境外机构推介,多家境外机构也主动与承销团成员对接,积极参与认购,进一步丰富了地方债投资人类型,促进了投资主体多元化,助力四川地方债及地方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同时,今年四川地方债发行还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发行进度明显加快。1月2日全国率先启动首批地方债发行,截至2月底,全面完成提前下达四川的901亿元新增债券发行任务。二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在提前下达额度中安排52亿元债券资金,优先保障一批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大力支持地方公共卫生和防疫体系建设。三是创新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首次发行铁路专项债券17亿元并用作项目资本金,支持成自高铁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四是创新专项债券还本方式。首次采用分期还本方式发行30年期专项债券20亿元,进一步提升四川省专项债券管理绩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