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国工作组:巴基斯坦蝗虫进入交配繁殖阶段,蝗灾比预想得要严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国林业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沙漠蝗相关防控工作紧急通知,经专家研判,如果气候条件适宜,此次发生的沙漠蝗存在从巴基斯坦和印度直接侵入西藏,或者经缅甸侵入云南,或者经哈萨克斯坦侵入新疆的风险。

近日,来自中国的蝗灾防治工作组,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克卡的蝗灾区考察。专家表示,目前蝗虫的密度仍比较大,且正进入交配繁殖阶段,蝗灾比预想得要严重。当地植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蝗虫顺利完成繁殖,幼虫将带来更大灾害——它们无法飞行,将留在农作物附近啃食,几天内就能吃光一片地。(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