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日内瓦车展自二战来首次取消 宝马奔驰等23家车企改参加“线上车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内瓦车展组委会宣布,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包括瑞士在内的欧洲地区开始扩散。瑞士政府禁止举办一切超过1000人的大型活动。原计划于2020年3月3日开幕为期12天的第90届日内瓦车展将被迫取消。值得一提的是,已有近百年历史的日内瓦车展上一次停办是因为二战。

这种情况下,宝马、奔驰、奥迪、大众、保时捷等多家汽车厂商决定举办线上发布会。据车展主办方发布的直播时间表显示,共有23家车企(品牌)在日内瓦车展官方渠道进行线上发布会,还有一些车企通过自己渠道进行直播发布会,也有直接取消发布会的车企。

据公开资料显示,日内瓦车展创办于1924 年,是欧洲唯一每年度举办的大型车展。每年3月份举行,是各大汽车商首次推出新产品的最主要的展出平台,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日内瓦车展在展览面积7万多平方米的室内展馆举行,面积虽然不大,却是生产豪华轿车的世界著名汽车生产厂家的必争之地。车展期间,日内瓦大小饭店均告客满,由于人数众多,许多人不得不住到洛桑、苏黎世、伯尔尼等城市甚至邻近的法国。因此,给这些地方带来不菲的旅游收入。(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