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宁夏推出四大政策“组合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春平,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银川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张大平介绍党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税费政策以及海关在稳外贸增长方面的具体措施并答记者问。

在支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宁夏重点有四大政策组合:

一是全面落实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为了减轻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个人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中央、自治区第一时间出台了19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调整企业所得税、免征增值税、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多项优惠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疫情捐赠、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打好财政金融政策“组合拳”,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综合运用财政贴息、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纾困等措施,鼓励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降低融资成本、分担融资风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支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保持投资稳定增长。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向自治区重大项目倾斜,并先行调度库款,全力支持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四是实施就业补助政策,支持援企稳岗。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助等支持力度,全面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交通补贴等就业惠民政策,支持促进扩大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务工人员复工到岗。(李开南 马国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