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科研攻关组推进四川省呼吸道病毒多指标检测芯片研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2月27日,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组组长刘东赴博奥晶典成都产业化基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情况,并听取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及新发突发传染病监测科技攻关方面的困难和建议。

刘东厅长对成都博奥晶芯研发并获得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的呼吸道病毒多指标检测芯片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尽快将产品应用于临床,满足抗疫一线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协同攻关,突破技术瓶颈,争取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服务于疫情防控;要加快推进新发突发传染病“全域源头监测快速反应网络”的试点示范,为实现新冠疫情的长期监控以及防止其它可能导致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新发突发病原体的传播提供科技支撑,为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治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

刘厅长表示,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全力支持企业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