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洛宁县税务局:疫情防控“不见面”,纳税服务“不中断”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洛宁大元能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会计从河北秦皇岛市给洛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姚琦打来电话,张会计着急地说: “姚老师,我们这个月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突然不能办了,电子税务局中找不到办理模块,之前都还好好的,你赶紧帮我看看”。姚琦了解情况后,马上拨打了电子税务局系统客服电话,咨询是不是系统有问题,客服人员告知系统没有问题。于是他又联系大厅值班人员,让同事帮忙在系统中查询该公司的优惠备案情况,发现是优惠备案到期所致,姚琦就仔细地指导张会计在家中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优惠备案操作,顺利办理了当月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张会计称赞道:“真是感谢洛宁税务局,感谢姚琦和一分局的工作人员,有这样的税务人,我们企业更有信心战胜疫情、度过难关了!”。

受疫情影响,二月份例征期纳税人和缴费人无法正常进厅办税,不少人遇到办税难题,为及时解决这一问题,保证各项业务顺利办理,洛宁县税务局积极开展“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见面”,纳税服务“不中断”。

2

推广网上办税,让疫情“危险期”变为推广网上办税机遇期。通过多种途径,宣传电子税务局的安装使用方法,组织人员制作网上办税高频业务操作指南,设置多个电子税务局业务处理专岗,安排多名业务骨干开展网上办税辅导。开展线上服务,让微信群成为服务纳税人的桥梁。通过纳税服务微信群,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办税预约,问题反馈等服务,安排专人负责问题解答、收集工作,纳税人反映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由微信群服务人员转交大厅后台人员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逐一反馈至纳税人。升级电话服务,让服务更高效。公开办税厅负责人、业务骨干的个人电话,纳税人可随时随地进行电话咨询、电话预约、电话办税。同时,主动了解办税需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远程辅导,让纳税人不再为不会系统操作而发愁。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的主要载体是电子税务局,针对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不熟悉的问题,积极组织业务骨干进行远程视频辅导,高效助力纳税人网上办税。(郭振华 姚琦  郭伟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