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中铁科学研究院西南院:暖心“疫剪”解决职工“头疼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新冠肺炎防控战“疫”打响以来,中铁科学研究院西南院的干部职工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是紧盯复工复产工作,在一线忙碌的同时,大家的头发也一天天变长,在这特殊时期,理发便成了“头疼事”。3月2日,为解决理发难的问题,西南院工会想职工所想,将已报批当地审核复工后的理发师请进单位,为干部职工们提供理发服务,让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为了消除各种隐患,此次活动工会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流程,在已复工人员范围内进行理发预约,选择室外通风空旷处设立理发点,进行分散式、分批次理发。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理发职工在电话通知后,分批前来进行签到,经测量体温和消毒后,进入指定的区域进行理发,其他人不能靠近,理发师和接受理发的职工全程佩戴口罩,在理发结束后对理发工具、座椅等进行及时清洁和消毒。

专注的神情、娴熟的动作,在理发师的一推一剪中,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发型逐渐显现,隔着口罩都可以感受到干部职工那一张张笑脸。“这手艺太棒了,为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轻装上阵迎战新的工作。”理完发的职工夸赞着。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共有22名干部职工接受了暖心“疫剪”。

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用看得见的温情暖心。理发活动做到了职工的心坎上,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特殊时期倍感组织温暖,定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抗击疫情和复工生产中去,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于跃 杨伊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