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洛发出通知:要求毗邻湖北25 个进出口坚决做到“四个不漏”

3月1日,商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就商洛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通知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返岗复工人流物流加大,防控疫情反弹压力依然存在。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家庭个人防护责任,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推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

通知指出,加强医疗管理,继续落实好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工作,加强流调,做到“四早”,切实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身心健康。持续抓好社区、村组网格化防控工作,严格排查,严把输入关口,特别是毗邻湖北的25个进出口,坚决做到“四个不漏”,实现对外来流动人员排查、管控全覆盖。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做好返岗人员动态管理和健康监测,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要根据居民健康风险判定标准,对来商返商人员、企事业单位返岗人员等重点人群实施分类管理,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宾馆饭店、工业企业、办公及公共场所、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严格管控,通过“健康陕西 APP”扫描“健康二维码”,实行人员精准管理,着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针对确诊病例,相关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社区、村组负责对出院后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进行健康监测管理,督促落实 14 天居家隔离措施。隔离结束后,要指派专人将其送至当时收治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方可解除观察。检测结果阳性的,按规定上报并采取隔离治疗等措施。

通知要求市县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各工作组,要根据中省市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动态评估防控工作和成效,及时调整防控策略。要通过实地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及时总结、通报批评防控不力的地区和部门,严防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对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应付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一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对拒不执行,隐瞒病情、行程史、接触史,或者逃避集中或居家隔离等行为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张永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