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助力战“疫”——企业捐赠榜

超千家企业向湖北捐款捐物近200亿元

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家企业紧急行动,动用一切力量给予支援。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3、4期合刊)

p92 捐赠过亿元企业名单(部分)

p93 央企捐赠名单(部分)

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家企业紧急行动,动用一切力量给予支援。

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3日,全国共有来自地产、金融、科技、医药、快消等领域超1000家企业向受疫情影响地区捐款捐物,总金额接近200亿元。

其中,捐赠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共有34家,累计捐赠金额97.35亿元,约占总捐赠额的48%。捐赠金额过亿元的企业中,来自互联网公司的捐款共有48.5亿元。不仅如此,在驰援武汉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出实时资讯查询、远程问诊、送药上门、团购生鲜等服务。

在捐助的企业名单中,由中央企业组成的国家队格外醒目。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有60余家央企累计捐款近40亿元。更重要的是,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仅捐钱捐物,还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国家队作用。

在疫情最前线,中央企业承担了全国100多家专门医院的设计建设改造工作。在基础保障、紧缺物资生产、推动药物研发等方面,央企带头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调配生产功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其“国之重器”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捐款和提供战“疫”物资,全国各地市和企业还为受疫情影响地区送上了别样的温暖。

比如,2月23日,伊利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7303箱畅意乳酸菌饮品和2020箱纯牛奶,用“白色营养”守护每一位白衣战士。在此之前,伊利不仅为医护人员送上了牛奶,还贴心送上了专门配置的牛奶箱子提手,用来做固定口罩的带子,让医护人员的耳朵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在山东开往湖北的高速上,一车车来自寿光的蔬菜正运往武汉。仅2月4日,送往武汉的蔬菜就有1000吨。

和这些物资一起到达的,还有全国人民对于家乡出发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挂念。来自山西的醋、山东的馒头、德州的挂面、蒙山的羊肉……无论是巨额捐赠,还是一杯咖啡,汇聚的都是全国人民的点滴爱心。


2020年第3、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3、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