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农行扬州分行广陵支行向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银行扬州分行广陵支行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568万元。

该行将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对防疫重点支持客户一律按照优先办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执行。2月初,头桥镇的各大防护用品生产厂家第一时间复工生产,该行通过精准对接华东医疗、强生医疗、恩达消毒、康贝尔包装、乾景医疗等15家企业,为其中有临时融资需求的5家企业发放贷款900万元;江苏奥特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口罩无纺布生产企业,属扬州市疫情重点保障企业,该行迅速上门对接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2月21日成功投放“抗疫贷”500万元;扬农化工次氯酸钠生产车间(生产清毒素液的原料)满负荷运行,该行第一时间对接,对其发放10000万元贷款,并给予优惠利率;及时为扬州百信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采购防疫物资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568万元。

针对相关防疫的金融业务,该行建立了快速响应机制,将流程简化,放开企业网银、掌银的跨行转账业务限额。凡是对各级财政和预算单位抗疫资金拨付需要,一律采取“随叫随到随办、快速受理审核、快速拨付到账”。2月3日,获悉中共扬州市委组织部需要向市内各单位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该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绿色服务通道,上下联动,将600万元防疫资金以最快速度拨付给市内各单位。同时,该行加大网络金融业务宣传力度,引导客户线上办理存款、理财、转账等业务,切实提升服务体验度。

通过积极践行减费让利,提供宽限服务,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的信贷支持,今年力争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50户以上。同时,加大服务“三农”的力度,突出支持广陵区3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该行通过逐一对接重点客户名录,成功营销扬州润扬乳业、上品现代农业发展和志达生态果蔬三家企业,投放金额260万元。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优惠信贷政策落实到位,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客户实行最低利率优惠;并简化管理要求,采取非现场方式或“线上+线下”的灵活方式,妥善做好到期贷款管理工作。(王晓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