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人才行动】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创业青年捐赠价值4万多元食品支援湖北荆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来袭,物资匮乏,广东新兴的创业青年纷纷加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当中。来自簕竹镇青年企业家黄建东就是其中一员,他为湖北荆州捐赠了价值4万多元的健康优质食品,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后援,书写了一幅“疫情无情,青创有爱”的画卷。

黄建东是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云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新兴县“乡村创业好青年”、“2019年度农村创业青年先进个人”等称号,公司主要生产酸菜、竹笋等腌制食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建东得知湖北当前除医疗物资外,在食品供应方面也存在缺口。他觉得自己公司生产的酸菜、酸笋恰好是耐保存而且是好下饭的健康优质食品,为此,在2月上旬,黄建东积极响应国家“保民生、保供应”的号召,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紧急调集厂区周边员工返厂开工,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优先生产物资支援湖北,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

黄建东(新兴县云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说:“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尤其令我感动的是好多医护人员去到一线抗击疫情,各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也日夜坚守岗位。作为食品企业的生产经营者,也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这一次组织工人们复工复产,生产出一批物资发送到湖北前线,希望早日战胜这次疫情。”

据统计,新兴县云翰食品有限公司此次向湖北荆州捐赠了100箱共3000多包的特色酸菜、酸笋等健康优质食品,总价值4万多元,支援物资已于2月24日发车运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及时把这批支援物资发送到湖北荆州,黄建东不顾公司损失,把商场、超市的订单都延后发货,诠释了新兴青年创业人的大爱。(邹锡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