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黄陵:库存苹果销售全面复工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这几天平均每天都能发出四十吨以上的苹果,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发一百吨左右,从果库复工到现在,差不多二十多天,整个库存苹果已经卖出一千多吨,加上年前卖出去的苹果,整个库存苹果已经出库三分之二,近2300吨。现在全国各地每天都有果商到果库来购货,我们也在周边村组就近招工,减少人员流动,做好疫情防控,目前果库已经完全达到全面复工,可以保证充足的市场供应。”

 2月26日,在黄陵县荣华富洋果业公司的果库车间,包装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将苹果分拣装箱,这些苹果在气调果库中最适宜保存的条件下,将水分最大程度的保留,苹果的甜度口感进一步提升,装车工人用最快的速度将苹果装车后,这些苹果将连夜送往全国各个地区的果品市场,将品质最优秀的黄陵苹果送到全国消费者的手中。

 “我们是从广西过来的,从那边运了一车沙糖桔到陕西市场,听说黄陵县这次疫情当中,为了鼓励苹果销售,专门补贴运输费用,我们就马上过来了,现在高速路也不收过通行费了,虽然路上的检查很多,但是我们做好防护,运输也不受影响。”

 来自河北的鲍师傅把延安市发给他的疫情期间苹果运输绿色通行证放在挡风玻璃前,有了这张通行证,他的卡车就能顺利地进入高速,到第二天晚上,就能返回广西南宁,将这一车黄陵苹果送到南宁的消费者手中。

 刚送走一车,在黄陵县隆坊常盛果业合作社,又一辆江西南昌的货运卡车开进货台,在路口消杀过后,司机熟练地将卡车停放在货台前,叉车师傅迅速按照货单,将一框框分拣好的苹果装车,行云流水,不出一个小时,这个辆车就要满载苹果离开黄陵,驶向目的地。就这样一车接着一车不停,黄陵苹果离开家乡,奔向远方。

“我先带大家看一下我们的车间……这是咱们华丰果业的优质商品果……”

“大家可以点击屏幕上方的销售链接,这款包装的苹果平时要卖40元,今天咱们只卖25.5,大家可以看看我们的苹果品质,绝对物美价廉……”黄陵仓村华丰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老梁正拿着手机做着直播,这场网络直播是“一亩田”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特别为黄陵苹果企业开通的。网络主播现场与黄陵几个著名的苹果销售企业连麦,让网友跟着果品企业的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身临其境”的感受黄陵苹果销售一线,让大家放心购买到真正口味上佳的黄陵苹果。

“老板,八零的苹果怎么卖,你们包邮不?”

“这老板看着就是实诚人,这价格公道,我来两件。”

“老板留个联系方式,我们这里直供超市,价格咱们细谈。”

直播间里热火朝天,老梁对每个观众的提问都一一回答,一些网友很好奇这苹果果库长啥样?老梁也带着大家走进果库里看了一看,当看到精包装的苹果礼盒时,网友们又开始迅速下单,主持人招呼网友们私信联系老梁,因为还有很多黄陵的苹果销售企业还在线上等待,网友们热情喊着老梁下次记得直播,他们还来捧场。

当前,黄陵全县果品贮藏冷气库库存的八万余吨苹果,已经销售了近两成,每天均有五百余吨苹果,经过物流企业、快递公司等途径销往广东、广西、江西、南京、上海、安徽等地,同时运输企业也做好疫情防护,陆续开通向湖北地区的物流通道,让黄陵苹果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人勤春来早,黄陵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苹果运销,在这个春天,只争朝夕,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勤劳实现梦想。(蒲园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