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疫情下忙碌的身影——陕西商南城关镇卫生院战“疫”侧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商南县城关镇卫生院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医院一班人在院长张勇的带领下,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个个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到防控战“疫”中,预检分诊、村卫生室、社区、火车站出入口,城市小区门口、政府机关门口都留下了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医院在抗“疫”战场上承担着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筛查等重要任务,是医院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在疫情抗战中,该院承担着预检分诊发热筛查的主治医师张宏涛、孙杰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医者的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智慧和力量。

 预检分诊在防控工作中任务重,责任大。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应对疫情,作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只有一个声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张宏涛、孙杰每天坚持留守科室,坐镇一线,连续战斗在发热门诊20余天,从不叫苦叫累。为切实做好病人的发热筛查,他们认真学习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和指导院内消毒工作,他们用心用情用力,为病人和职工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火车站卡口是出入人员最多的重要交通渠道,从疫情开始的那天,接到上级命令,城关镇卫生院就选派了六名医务工作者由王忠平副院长带队驻扎火车站,昼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顶着严寒,无畏风险,对出入站的旅客严格测量体温筛查发热人员,并做好信息登记上报,达1万余人次;他们工作认真负责,不讲条件,冲在一线,默默在岗奉献。

 防疫期间,城关镇卫生院配合各社区人员排查,建立台帐,疫区返乡和疑似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居家观察14天,进行严密的监控,每天测量体温2次,并做好登记,在居家监管的人员一律不准外出,对居家观察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他们尽力办到,如文明路社区张某某在家里没有烤火煤了,打电话给送去烤火煤,保证生活,对方很感动,说一定配合好。

 他们在重点小区、机关政府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认真做好发热筛查和疫情检测,并做好周边环境消毒,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示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预防,消除恐慌心理,维护社会稳定。

 另外,在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城关镇卫生院还多次组织业务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战“疫”的能力和水平,进而更好地为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商南县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