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北京现武汉封城后抵京人员确诊病例|社区:2月22日离汉前曾发烧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惟杉|北京报道

2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新怡家园社区居委会发布提示称,2月24日,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3单元出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根据社区发布的提示,被确诊的H女士于2月22日从武汉来京,入住7号楼3单元。因H女士18日在武汉曾经有过发热症状,故抵京当日即进行隔离检查,并由区疾控中心和辖区保健科对其住所和楼内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专业的消杀。

提示中还称,H女士病情平稳,属于轻症。密切接触者仅为家中3名亲属,已于H女士抵京当日进行了隔离安排,目前已在区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情况平稳。并表示,社区居委会已对新怡家园小区开展封闭式管理,请各位居民不必过度担心,更无需恐慌。

据悉,几天前,相关消息已在新怡家园小区业主间流传,他们的疑惑在于:武汉从1月23日开始已经封城,对疫情特别严重的湖北省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已实施交通管控的武汉市和湖北省其他地市,严控人员输出。那么,2月18日在武汉时就曾有过发热症状的H女士是如何于2月22日离开武汉来北京的?

(责编: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