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新冠疫情已在美国蔓延?疾控中心发出警告:做好准备……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5日提醒,美国人应警惕新冠疫情在本土社区传播,并为日常生活将被严重打乱做好准备。

综合路透社等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25日称,预期新冠病毒在美国会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

梅森尼尔对记者表示,“过去一周有关其他国家疫情扩散的数据提高了我们的关注程度,并提升了我们对出现社区传播的预期。”

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疫情何时会在美国暴发,以及疫情的严重程度。她提醒,企业、学校和家庭应注意,如果病毒开始在美国社区内传播,美国民众应该为日常生活将被严重打乱做好准备,美国疫情应急计划将与其他国家采取的严厉措施类似。

在情况严重的情况下,措施可能包括学校停课、取消体育赛事、音乐会和商务会议,企业员工在家办公等。

路透社认为,这一声明标志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应对疫情的基调发生了变化,该机构此前主要致力于阻止病毒进入美国。

据悉,美国主要股指在周一暴跌后,周二继续下跌。(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