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广东肇庆复工提速:生产面粉可供港澳,医院项目建设加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罗赟)日前,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广东复工复产的一组数据:截至2月21日,该省工商企业总体复工率已达约65%,近4.2万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其中,广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0%,而被称为广州“后花园”,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之一的肇庆市也在加紧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2月24日,肇庆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深入高要区、肇庆新区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现场,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高要区,范中杰先后调研了肇庆市福加德面粉有限公司、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毅机械工程(高要)有限公司、肇庆中疗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必备条件的情况,并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返岗后的工作生活情况。

肇庆市福加德面粉有限公司(下称“福加德公司”)早在2月3日即获得了部分人员复工的批准,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前提下,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

福加德公司管理人员杜玲表示,目前,公司优质小麦储备充足,可以保障港澳地区、商超及内地各合作伙伴的面粉供应,客户这期间额外增加的物流费用也由公司承担,保证不增加客户一分钱的成本,同时,疫情期间为了促进当地就业率,扩大招收本地工人,保证生产劳动力的补充。

截至2月24日,肇庆新区共有中山三院项目、横槎涌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环球易购(肇庆)、赢合科技等13个项目复工。

在复工项目中,中山三院备受关注。中山三院项目感染楼的建设旨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传染病疫情,据了解,中山三院感染楼共有3层36个房间,可容纳84张病床,其中还要设置负压病房等大量感染科特有的专业设施,施工要求高、难度大。目前,该项目已落实工作专班、正以最高的效率加快建设。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