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个别地区执法简单粗暴,公安部回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个别地区出现过度执法、粗暴执法的现象,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地方为了及时有力的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特别是一些疫情严重的地区采取了一些严格的管理措施,出现了一些群众出不了门、下不了楼,产生焦躁、焦虑和恐慌情绪,对这些严格的管理不理解、不配合。这期间,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在处理这些事情当中也确实出现了过度执法、简单执法、粗暴执法的情况。

针对这些情况,公安部及时下发了文件,要求整改,引导广大民警规范执法言行。下一步,坚持宽严相济,多一些柔性执法,多一些说理执法和人文关怀,尽量化解掉旧矛盾,不产生新矛盾。既要严格依法办事,又要充分考虑到当前的形势,特别是目前企业面临的难处,尽力满足企业职工的需求。(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