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19000元!华为史上最贵5G手机来了!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华为在西班牙发布新一代折叠屏5G手机Mate Xs,售价2499欧元。业内分析认为,折叠屏手机将是未来十年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在谷歌GMS服务受限的情况下,华为24日晚间还正式推出HMS服务。业内人士指出,华为做HMS难度不小,但这是华为移动终端的最后一块拼图,HMS的发布是鸿蒙系统推进的非常重要一步。

1

来源华为官微

华为Mate Xs售价2499欧元

2月24日晚间,在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正式发布。据华为介绍,该款手机采用鹰翼式折叠的8英寸全面屏设计,搭载麒麟990 5G芯片,支持更多5G频段,配备55W华为超级快充,30分钟可充电85%。

此外,华为方面表示,“Mate Xs独特的镜像智拍功能,给对方拍照时,她也能在屏幕上看到实时画面预览,再也不用浪费表情了。8英寸大屏,手机上看图修图也更方便。”

2

来源华为终端微博

从售价上来看,华为Mate Xs 8GB+512GB配置版本售价2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9000元。该款手机将于2月26日10:08开启线上预约,3月5日10:08正式开售。

3

来源华为官微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Wi-Fi 6路由器在市场备受关注。在本次发布会上,华为还推出华为Wi-Fi 6+等产品。华为表示,作为全球首款Wi-Fi 6+路由器,拥有四核强劲性能,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更有NFC一碰连网等便捷功能。华为是Wi-Fi 6标准的TOP 2贡献者,在Wi-Fi 6的基础上进一步革新,推出华为Wi-Fi 6+,大幅提升Wi-Fi性能。同时还带来两款端到端自研Wi-Fi 6+芯片。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截至2020年1月,华为5G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1000万台。

产业链企业有望受益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全球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将从2019年的不足100万部增长到2025年的1亿部。折叠屏手机将是未来十年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中泰证券表示,国内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产品迎来放量。同时,随着国产面板厂商的崛起,国产面板设备企业也有望迎来突破良机。

推出HMS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华为HMS终端云服务,目前华为应用市场月活用户达到4亿以上。

HMS全称 Huawei mobile service,即华为移动服务。申万宏源研究指出,HMS为手机应用开发者提供包括定位、通知推送、地图等服务,让开发者能够开发更好地适配华为的硬件和操作系统环境的App。

安信证券认为,HMS服务是华为移动终端的最后一块拼图。谷歌GMS作为安卓生态最核心商业载体,其谷歌商店2018年营收就达到248亿美元,苹果商店收入更高达466亿美元。随着HMS在全球大力推广,华为商店有10倍以上的增长空间,HMS生态内公司将显著获益。

华泰证券认为,基于国内庞大的消费市场、逾11亿移动互联网用户以及5G带来的万物互联机遇,华为HMS的生态构建进度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来源:中国证券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