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西固:东川最美"逆行者"再请战,再出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家中好妻子,医院好同事,东川好儿女。在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还有这么一位最美"逆行者",她叫贾一博,来自东川镇马泉村,出生于1996年,今年才24岁,刚结婚不到半年时间,当问及是什么让她有如此勇气和决心奔赴一线时,她只说了两个字"职责"。

当祖国召唤时,当人民需要时,贾一博作为甘肃宝石花医院一名护士,在危急时刻,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立下军令状,多次找院领导及时表达自己的决心和态度,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成为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义无反顾的奔赴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当得知贾一博出征这一消息后,东川镇党委、政府领导在马泉村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贾一博的家属,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贾一博表达敬意,向全力支持配合贾一博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贾一博的家属也当场表达的自己想法"感谢镇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贾一博前往湖北支援,这是她的职责所在,我们家人也是全力支持和配合的,她是我们大家的骄傲"。

不忘责任,大爱之行。年仅24岁的贾一博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了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青年护士形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正是一个一个的他们,用生命、用信念呵护着我们的平安,守望着我们的安全,我们才能享受春天里和煦的阳光,还有那明媚的蓝天。我们一定要记住他们,也希望他们尽快完成使命,平安归来。(西固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