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小微企业如何经受复工大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统计数据显示,小微企业贡献了我国80%以上的就业,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是宏观经济持续发展的“稳定器。随着复工潮到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重大考。

在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催化下,复工难成为现实,异地办公难以监管、交通管制上下游原料供应短缺、业务缩减现金流紧张等管理难、资金难问题更加突出和紧迫,单纯的视频会议或线上沟通软件,无法满足企业全面复工的需求,线上业务能力成为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的关键。特别是对资金有限的小微企业而言,用云产品实现业务的“中台化”、“线上化”,将更有助于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2月17日,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浪潮发布“慧芽行动”,联合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10万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浪潮易云在线平台产品,“易企”战疫,云端共生,通过加速业务上云,助力企业迎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据介绍,浪潮“慧芽行动”,以浪潮易云平台产品为基础,联合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小微企业,免费提供在线记账报税、在线进销存、云订货、数据金融服务等SaaS服务,单个企业最高可享受6个月的免费使用期限。同时在此基础上,为加强对湖北地区小微企业的援助力度,凡在浦发银行湖北分行开户的企业,均可免费使用12个月的浪潮易云在线产品。申请时间自2月17日起至3月31日。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