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这家企业也瞄上在线办公 安全可信是看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随着在线办公需求的剧增,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进入这个领域。

2月25日,中科曙光联合中国信息安全龙头企业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共同发布了安全可信协同办公系统——“光圈儿”。“光圈儿”将在疫情结束之前免费以SaaS云服务的方式供用户使用,并无偿提供运营及安全服务。

曙光有关负责人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远程协同办公需求剧增。与此同时,大量核心信息通过网络传输,给政府部门及各类对安全保密性要求较高的企事业单位,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光圈儿”协同办公系统为对数据敏感、信息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政企用户打造,具备极致安全、高效实用、灵活扩展三大核心优势。

曙光云计算集团总裁助理徐辉明表示,万物互联时代城市更加需要安全可信的“务”联网。目前市场上远程办公软件的选择虽然众多,但多数存在“功能开发有余、安全保障不足”的问题。“光圈儿”依托曙光云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及强大的服务保障能力,并基于曙光安全可控的IT基础设施,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使用体验和安全保障。

据介绍,集中科曙光与北信源双方优势为一体,“光圈儿”将即时通讯及办公软件等功能融合在一个APP之中。基于曙光公司城市云在全国各地的布局,用户可选择将其部署在曙光云上以SaaS服务的形式开通使用,或以软硬件一体机的形态进行私有化定制。北信源移动产品总监甄龙就“光圈儿”演示了即时通信、视频会议、协同办公等多层次的系统服务,以及阅后即焚、密聊、阅后回执、延时消息等十余种特色功能。

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总裁助理张晓辉说,“光圈儿”能够提供安全私有云Saas服务,基于曙光城市云中心或者企业私有云部署,可以有效保证敏感数据的高私密性。在支持Android、iOS、Windows和MacOS多种客户端环境基础上,服务端还可适配多种国产化软硬件环境(如龙芯、飞腾等国产CPU及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等),实现高兼容性同时,保障系统的安全可信。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