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一手抓疫情防控科普,一手抓复工复产与春耕技术服务,着力为四川省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一是推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专栏。1月23日以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始终保持活跃态势,在线技术咨询服务达3500余次,服务农户2000多户。2月5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专栏,每日在网页和APP上推出信息,利用平台对12个市(州)88个重点贫困县全覆盖的优势,加强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助力我省农村疫情防控。目前,已推送信息90余条,网页浏览量达到5500多人次。

二是开展春耕生产技术在线服务。组织平台1.9万余名农业技术专家和5.7万余名信息员,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服务。“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旺苍县平台通过茶叶技术专家现场录制视频、远程教学的方式,为茶农开设了别样的“春管技术课堂”。针对农作物产业布局、品种选择等生产方案,以及食用菌备料消毒、小麦油菜病虫害监测与防治等技术问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元市朝天区平台组织专家在线实时解答群众技术难题。

三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服务功能,尽快推出“复工复产实用技术”专栏,及时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时刊载复工复产先进实用技术,积极发挥平台“专家服务、技术供给、产业信息、供销对接”功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