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镇江新区“不见面”集中签约超30亿元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1日,江苏镇江新区举行2020年第一批产业类项目“不见面”集中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9个不同地点进行“云签约”。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33.25亿元。

1、“不见面”签约仪式 (陈瑜 摄)

“不见面”签约仪式 (陈瑜 摄)

镇江新区发展的27年中,无论环境形势怎么变、阶段性压力有多大、风险挑战有多难,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始终与企业“心连心”。

2、“不见面”签约视频连线 (陈瑜 摄)

“不见面”签约视频连线 (陈瑜 摄)

“云签约”是该区“不见面”招商的成果展示。1月底,新区党工委专题谋划“不见面”招商工作,大年初七发出“不见面”招商动员令,2月2日出台《镇江新区推进“不见面”全面招商的工作意见》,率先提出以“不见面”招商工作方式形成疫情防控期间招引工作新常态,做到“招商不见面、合作不断线”。当日上午,与南京、连云港等多个城市连线,形成2020年第一批集中签约成果。

3、视频展示所签的协议 (陈瑜 摄)

视频展示所签的协议 (陈瑜 摄)

疫情期间,新区积极创新“不见面”招商工作,通过移动云视讯、企业微信等方式创新建立“网络会客厅”,开启“云端洽谈室”,先后与数十家知名中介、重点客商走进网络和电话会客室。此外,还结合产业发展导向和园区开发现状,加快编制招商地图,打造新区投资指南升级版,实现空中看园区、远程看新区。通过近1个月“不见面”招商,已新获取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信息近30条,12个项目进入协议条款“云会商”阶段。

4、视频下签约 (陈瑜 摄)

视频下签约 (陈瑜 摄)

镇江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表示,在疫情影响还未离去的非常时刻,企业家们坚定选择在新区投资兴业,是对新区的信任、鼓舞和鞭策,增强了战“疫”的底气,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全区要大力弘扬勇担风险、抢抓机遇的企业家精神,全力以赴做实做细保障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同时,疫情是对新区招引工作组织水平、应变能力、工作效能的综合考验。认识早、谋划快、行动实就能赢得主动,“云签约”是对疫情期间招引成效的一次检验,全体招商干部要抢抓要素关键、高效统筹资源、细化服务举措,切实保障新区招商力度不减弱、经济建设不停步。(龚江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