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高陵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随着疫情形势进入新阶段,高陵区部分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22日上午,经过严格的测温、登记、消毒程序后,记者步入陕西汉宝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饲料分公司。一进大门便是隔离区域,右边不到20米的距离接连设置2个人员消毒通道,左边为车辆通道,运输车进入厂区须首先在隔离区全面消毒。

“公司平时就有严格的消毒制度措施,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厂区,运输车进入厂区必须封贴驾驶舱门。”总经理王旭超指着身后的消杀设施告诉记者,“最近包企干部也多次前来反复强调做好消毒杀菌。特别是前一阵,包企领导干部及时协助我们在做好防疫准备的基础上申请复工复产,办理车辆运输通行证,让我们免受风险损失。”

据了解,陕西汉宝公司以生产销售浓缩配合饲料为主,旗下除了位于高陵的饲料公司外,还在咸阳市淳化县建有一座存量2万头的PIC曾祖代核心种猪场,猪场所需饲料每天由高陵专人专车专线供往咸阳。

春节放假前夕,公司为猪场储备饲料300吨,可以供应到2月5日左右,可一场疫情导致企业迟迟未能复产。2月2日,眼见猪场面临“断粮”危机,王旭超焦急地找到包企干部崔洁。按照保障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和民生类企业生产要求,崔洁火速现场指导企业完成防疫准备,并协助完成核验审批,当天便拿到了复工复产批复通知。2月7日,由于交通管制,从淳化返回的饲料运送专车被查控点拦截,包企领导干部再次积极协助其办理了车辆运输通行证,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各环节畅通无阻。

记者下午来到陕西日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时,包抓干部王小江正在对企业防控措施进行督导检查,总经理吴润华说:“从大年初一至今,咱干部每天都会来公司,对防控预案、厂区消杀、防护物资储备、24小时封闭管理、人员生活保障等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作为全区首批复工企业,陕西日新石化主要生产石油钻采、集输、炼油、煤化工助剂等系列产品,其中产品缓蚀剂  是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必备材料聚丙烯生产线上必不可少的缓腐蚀杀菌类产品。往常陕西日新石化每月向聚丙烯生产企业陕西延能化公司供应缓蚀剂20吨。疫情防控停产期间,为保障防护物资生产,陕西延能化公司专门来函催促其开工。

经过现场防疫准备指导和核验审批,2月19日凌晨1:30,王小江第一时间将备案登记交到吴润华手中。目前,陕西日新石化已启动10台化工反应釜,41名返岗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缓蚀剂,产能达到平日的40%以上,大批原材料也正在紧急协调发货当中,全力保障产品供应。

在中化近代环保化工(西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条自动灌装线正在加紧作业,10名工人戴着口罩眼疾手快地装箱打包,两名工人正在分别对厂区道路和办公区玻璃门进行消杀。营销总监罗宜君表示,2月20日正式复产后,2条灌装线24小时作业,灌装能力达到平时的50%以上。按照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有关要求,此次返岗的86名员工均为市内人员,通过自驾或专车接送至厂区,目前公司实行全封闭集中管理,通过全员佩戴口罩、定时全面消杀、餐前测温、单独就餐等措施,从各个细节末端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另外,经过前期多次核准返岗员工名单,精准排查员工活动轨迹,22日凌晨2点多,陕西天宇制药有限公司终于拿到了复产复工备案通知,一大早便组织人员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24日40名本地员工将返岗复工。 22日下午,陕西中兴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组织60名员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积极为复产复工做准备。(韩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