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大荔中医院:34600毫升合格献血驰援湖北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2月22日,渭南市大荔县中医院组织180余名中医院职工、家属及社会爱心人士,采集合格献血173个单位(34600毫升)驰援湖北。

据了解,大荔中医院在得知湖北和武汉疫情中的感染患者迫切需要血液来拯救和延续生命后,主动联系渭南市中心血站,并提前一周在全院下发了《“抗击疫情 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动员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2月22日一大早,渭南市中心血站3辆采血车刚刚停稳,该院院长靳建军就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献血,闻讯而来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分批次从各自工作岗位赶到献血地点。采血期间,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采血流程,在血站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资料、测量身体指标、抽取血液。

在无偿献血队伍里,有医院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也有听到消息临时参与的陪护家属,有一家三口、有夫妻两个还有路过的爱心群众,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援湖北。

“当我们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安逸生活之时,还有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正遭受病毒的折磨,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爱心。”这是大荔县中医院妇科大夫王周丽的家属、应急管理局干部李华献血结束后的肺腑之言。他们的儿子李响,是一名大三学生,看到父母献血支援湖北,他也紧随其后走上了献血车,并对父母说道,“这次采集的血液主要送往武汉疫区,这是为疫区做贡献,如果能去疫区做志愿服务,我更乐意。”

据悉,此次所献血液,将通过渭南中心血站,发往湖北及武汉抗疫一线,用于缓解当前救治压力。“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们无偿献血就是用行动支援抗疫前线!我们医院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在用行动践行‘大医精诚 弘德仁爱’的大荔中医精神。”大荔县中医院院长靳建军如是说。(大荔中医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