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四川监狱、戒毒所将实行战时管理,执行战时纪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3日,据四川省司法厅网站消息,2月21日,司法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暨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会议明确要求:全省监狱戒毒所将实行战时管理,执行战时纪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采取有效措施阻断病毒传入渠道,坚决杜绝监所疫情管理漏洞,全力防止疫情向监所蔓延。

会议要求,所有监所本阶段必须实行高于地方的防疫管控等级,全员民警、职工落实如实报告责任承诺,对有一定风险的人员必须在家隔离观察,本阶段不得与监所内工作人员有任何接触。目前在监所值班带班民警不再轮换,实行一个月战时管制。

会议强调,加强督导检查,对前期工作开展现场督查或暗访督查,对可能造成重大影响严重后果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通知被督查单位,督促其立行立改。立即封存1月22日以来所有监所的监控视频,组织监狱、戒毒所开展交叉检查,凡是检查出问题的,对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处理。(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