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摩拳擦掌 反复“武装” 一一我的援鄂日记抵鄂第三日之《待命》

22日,到达武汉第三天,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时准备与新冠病毒针锋相对,一较高低,然而我们得到的上级命令竟然是“原地待命”,心中不免有些小失望,同时更多的是欣慰。    

看着疫情播报里武汉每日新增病例不断下降,每日治愈病例大幅度上升,上海、山西、青海等14个省市新发病例保持零的记录,很多城市出台复工计划,城市的道路上也出现了车流,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战“疫”已经开启,胜利就在眼前。

图片15824218718521

图片15824218730122

虽说是待命,我们也毫不松懈,继续训练,反复揣摩每一个步骤,仔细推敲每一个动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反反复复,不厌其烦。     

每戴上一层口罩,我的呼吸都会变得急促;每穿上一层隔离衣,我的身材就会变得臃肿笨拙;每戴上一层手套,我的动作就会变得迟缓;戴上护目镜,我的视野变得模糊不清。整套防护服穿下来,我们都变成了穿着蓝褂子的“大白”,呼吸有点困难,感觉像刚跑完拉力赛。因为护目镜和防护面屏起雾,能见度只有几米远。手的感知度更是下降,只能触及队友微弱的动脉搏动。我真佩服那些已经抗疫一月的护理姐妹们,戴着三层手套,还能一针见血,这得有多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多沉着冷静的头脑!   

图片15824218745393

图片15824218747314

当日下午,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的捐赠物资运抵驻地。包括消毒防护用品、生活用品,林林总总,非常暖心。       

这些物品不仅仅是一个个实际的物,更是无限的爱和无边的劲!     

图片15824218748355

我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而是全民族一起在战斗,只是这次战“疫”正好是我们擅长的领域,我们只是做了“排头兵”,做了“先锋军”,但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所有人。 (作者系2月19日抵鄂、陕西省第四批援鄂医务人员成员、西安高新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淑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