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一线有我 何其幸哉一一我的援鄂日记之防控培训

 2月22日,陕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已经第四天了,生活驻地的防控路线已经规划完毕,大家这两天已经习惯了反复消毒、洗手、换鞋、换衣服的繁琐,习惯了用铁的感控纪律来规范自己,我们可爱的大后方家人-西安高新医院事无巨细地给我们备足了所用物资,物品之齐全让我们感动,抗疫有你,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图片15824200387163

图片15824200407314

图片15824200363491

图片15824200378152

从昨天开始,我们进入了紧张的战前准备阶段,我们的领航人-马庆久院长特邀在雷神山驻扎了一月的唐都医院感染科贾战生教授、杨长形教授及李沛护士长等感控名将给我们传授个人防护经验,并亲自实操,这无疑给我们恐惧的心理打了一针强心剂,且鼓舞了士气,在马院长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号令下,大家齐声呐喊“零感染,打胜仗”!    

图片15824200412485

图片15824200416536

今天我们在临时党支部的安排部署下,将145名医疗队员分成多组进行个人防护培训,每个人都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互相监督指导,错了及不规范的地方,不厌其烦,反复训练,力争做到熟而不乱,稳而不慌,保证每个人严格考核过关,坚定必须一个不少地打赢这次没有硝烟战役的信心,用自己的肉体为百姓筑起“生命防线”,助美丽武汉早日重现昔日繁华。  (作者:陕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内一科主治医师康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