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冬去春来 终将遇见更美武汉

抵鄂第二天,一批一批生活物资及防护物资陆续抵达驻地,因为疫情的要求,我们这支队伍女多男少,很多90后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平时在家很少做家务活,更未干过重活,然而在这一刻,瞬间变成了女汉子,几百个大箱子被我们这些弱不禁风的小女子快速整理完毕。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看见女汉子们齐心协力搬运物资,怀能抱,肩能扛,没有一个人歇息,没有一个人喊累,不能不为自己点赞。       

ͼƬ15823621808781

在我们之前还有11位战友已经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上,现在我们来了,一定要把家里的慰问及嘱托带给他们。       

领队委派我和张淑芬老师前往就近的一个超市为之前援鄂的勇士们购买慰问品。沿途的车上,透过窗外,看着昔日繁华的武汉街道冷冷清清,路上极少的车辆和行人,可以清晰地听到雨水滴答的声音,更显得寂寥空旷。       

ͼƬ15823621825152

一路上好几家武汉热干面小店,大门紧闭,门面张贴的美食广告似乎还散发着昔日诱人的香味,我不由咽了一下口水,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摘掉口罩,与三五个挚友惬意地品尝这人间的美味?       

ͼƬ15823621826203

武汉的超市不针对个人开放,超市里很冷清,超市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身着“中国卫生”制服连忙给我们打开门,只有一两个人在购物,生活物资还比较齐全,物价也不贵,结账时收银员问我们是哪里的,我说我们是陕西医疗队的,收银员说“谢谢你们来支援武汉,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的!”质朴的语言中我听出来武汉人民的感激之情,我只是在尽一个医生的职责——救死扶伤,却换来千万个陌生武汉人的感激与祝福,我不能不感动、泪目。我暗下决心:我们一定要战胜疫情,让这座九省通衢的大都市城早日恢复昔日繁华!暂停键总有抬起的那一刻,相信过不了多久,又会再见到热闹的夜市街头。     

ͼƬ15823621827474

来年,让我们站在武汉的大街喊一句:老板,来碗热干面!(作者:陕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内一科杨昆主治医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