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贬值或升值

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接受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中国金融体系风险和货币政策做了回应。陈雨露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金融市场虽然有所波动,但是整体运行平稳,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运转正常,特别是股票市场果断如期开市并迅速恢复平稳运行。外汇市场汇率的弹性在增大,但是由于我国国际收支和人民币的外汇供求大体平衡,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积极进展,使得国际资本对人民币资产配置的需求持续增强,所以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贬值或升值。这些都表明,中国金融体系在应对风险方面已具备极强的韧性。

下一步,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逐步健全,金融资源配置效率的不断提高,中国金融体系会表现出更加厚重的抗风险能力,我国的金融体系既能够与世界互联互通,又能以自已独特的方式,应对现代社会各种复杂问题的挑战。(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盛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