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是短期有限的 疫情过后经济增长会快速反弹回升

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接受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中国金融体系风险和货币政策做了回应。陈雨露表示,这次疫情对当前中国经济确实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冲击,特别是对传统服务业和部分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但是,根据对国内外历史经验的分析,也根据这一阶段,我国疫情防控所取得的超出国际社会预期的积极成效综合判断,我们认为,这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

2019年,我国GDP已经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也达到了三分之一,我国人均GDP首次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经济总量持续扩大,也大大增强了我国应对突发事件冲击的国家力量。我们相信这次疫情过后,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会得到充分释放,经济增长会迅速反弹回升,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会如期完成。中国依然会是世界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量。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盛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